快新聞/中颱梅莎不排除變強颱! 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明起有雨
中颱梅莎下週一二最接近台灣。(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昨晚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今晚到明天整個移動速度變快,持續往北邊移動,「強度不排除有機會持續增強,有機會接近強颱下限」,且在下週一下半天與下週二上半天最接近台灣。雖然這時候梅莎的位置距離台灣大致還有500公里,但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維持午後雷陣雨型態。

更多新聞: 梅莎增強變胖 開學日距離台灣最近 北部東北部局部大雨 週三颱風遠離

陳伊秀表示,今早8時梅莎的位置以過去整體看來仍移動緩慢,在距離台灣東南東11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持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預計可能今晚到明天整個移動速度逐漸變快,持續往北邊移動。

「強度不排除有機會持續增強」,陳伊秀指出, 梅莎北上過程到琉球群島附近時,有機會接近強颱下限,中心最大速度到每秒51公尺的強度;梅莎路徑的移動偏北北西持續通過台灣東部外海,來到琉球群島之後往日韓方向前進,「路徑變動不大,以這樣來看要發布海上警報機率偏低」。

梅莎今明持續通過台灣東部外海,在下週一下半天與下週二上半天最接近台灣,這時間點來到琉球群島,強度最明顯,位置雖距離台灣大致還有500公里,但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型態。

9月2日梅莎慢慢往日韓前進,台灣天氣慢慢轉為有西南風。陳伊秀特別提醒,雖然颱風接近時,只有北台灣有短暫降雨,但今深夜到下週一二沿海風浪較大,尤其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率,請大家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