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89人訪團抵台! 韋德齊直呼「特別高興」:副議長參議員都來了
韋德齊與吳釗燮相見歡。(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受立法院長游錫堃之邀,率團大陣仗訪台。此團89人中包含資深參議員、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及大學校長、企業領袖等,在今早近11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捷克訪團不只帶著特製的「台捷」口罩,訪團中也有人高揮中華民國國旗。他透過翻譯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我們對到達台灣感到特別高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韋德齊率團訪台 中國駐捷克使館怒轟: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捷克訪團在當地29日下午、台北晚上約10時,搭乘華航包機自布拉格起飛,今早近11時抵達我國桃園國際機場。全團89人登機前都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包機直飛台北,全程不中轉,全面落實防疫措施。

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政府到桃園機場迎接韋德齊訪團。訪問團還特別設計台捷徽章供團員佩戴,象徵台灣與捷克的友好情誼。另外,訪團一行人也戴上台捷口罩,還有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依照捷克憲法,韋德齊參院議長的位階僅次於總統,這是捷克自1989年絲絨革命和平轉換為民主國家後,訪台最高階層的訪問團。

韋德齊一走進,就與吳釗燮擊肘打招呼,他並透過同行的翻譯,向在場的外交部同仁說「大家好」,非常感謝台灣的接待。

「我們對到達台灣感到特別高興」,韋德齊表示,他們的第一步(抵台)已經完成了,「我們有近90位成員,有參議員、議長、副議長都來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