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17日確診破三位數 韓首爾餐廳限時營業
截自路透社影片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的消息,今天(30日)南韓又新增了299起武肺確診病例,而這也是南韓、連續第17天、單日新增病例以三位數增長。目前,南韓已累計1萬9千6百多起病例。對此嚴峻勢態,首爾也從今天起到下個月6號、共八天,實施更嚴格的社交規範。

更多新聞: 南韓再爆疫情防疫規範升至2.0 首爾首都圈餐飲店家連8天限制措施

首爾各地像是連鎖咖啡店,只能提供外帶和外送服務。餐廳、麵包店、酒吧等,每天從晚上9點到早上5點間,也只能外帶、外送,不能開放讓客人入內,而這樣的規定其實已非常接近南韓全國性的社交規範中、最嚴格的第三級。而過去兩天確診病例不僅各破300,昨天一天甚至新增5死,專家就警告,接下來的一星期是首爾的最後機會,否則後果難以想像。(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2500萬 逾84萬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