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身穿象徵右翼上衣、帽子!  疑川粉與群眾爆衝突 反歧視示威1死

美國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持續升高,奧勒岡州波特蘭周六晚上的示威,演變成槍擊事件,造成1人喪生。有媒體報導、這場槍擊案疑似是支持川普與反種族歧視的兩派人馬衝突所致,死者還穿著象徵右翼的上衣與帽子。總統川普特別推文抨擊波特蘭市長毫無作為,市長則回嗆是川普製造仇恨和分裂。

更多新聞: 驚!載小孩上幼兒園途中被攻擊「男子滿頭血」警鎖定犯嫌追緝中

白天就已躁動不安的示威抗議,到了晚上更全變了樣,當地時間29日晚上8點多,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驚傳一名男子遭槍擊身亡,這場槍擊疑似是支持川普與反種族歧視的兩派人馬衝突所致,當天大批民眾上街抗議反種族歧視,下午還有支持川普車隊開進市區,之後雙方爆發一連串叫囂、衝突。

紐時報導,死者穿著代表當地右翼組織的上衣與帽子,警方表示,死者是胸部中彈,至於槍擊是否與兩派人馬衝突相關還要調查,波特蘭警察部門主管勒夫維爾表示,「為了保護案件正確性,目前不能釋出任何細節,憲法允許言論與集會自由,每個人有意見相左的自由,但犯罪活動尤其暴力是不合理的。」

總統川普對此發表一連串推文,痛批市長惠勒無作為,雙方還因此隔空互嗆,

波特蘭市長惠勒回應,「總統先生,這是美國數十年來,首度有這樣規模的暴力活動,是你製造仇恨與分裂,還發表沒有任何幫助的言論,這是激進的態度,不是合作的態度,不是能這樣講嗎?川普與惠勒一起合作,幫助讓這個國家前進。」

今年5月爆發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致死後,各地示威抗議就沒停過,日前威斯康辛州又有非裔男子布雷克,被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致死,各大城市包括華府在內也不平靜,針對波特蘭槍擊,警方表示請民眾提供更多影片或目擊細節,才能更快查明案件。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特蘭BLM示威第一百天!民眾遭汽油彈波及雙腳著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