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川普熱線半小時! 安倍晉三告知請辭首相「盼美日續緊密合作」
安倍與川普通電話,應有提及自己辭職首相一事。(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官邸宣布,決定辭去首相職位,原因是避免慢性疾病惡化影響國政。安倍晉三今上午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電話近30分鐘,除了告知將辭去首相,也再次確認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並期許兩國在對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與安保政策方面等,能繼續緊密合作。

根據日本NHK報導,安倍今早在日本時間10時許與川普電話會談約30分鐘。

報導表示,會談細節雖還不明朗,但安倍應有向川普表示將卸下首相職位,並對美日長期維持良好關係致謝。

安倍與川普私下有良好的信賴關係,兩人先前一同在魚池餵魚時,川普豪邁將整盒飼料倒下去的畫面還引發熱議。川普日前對安倍辭職曾說,要向他的好友安倍致上最高敬意,自己對此則感到非常難過,想必對安倍而言離開是個非常艱難的決定。

安倍預定今晚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電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