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團訪台彰顯台捷友好 北京嗆: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30日率團大陣仗訪台,他預計要到立法院演講外,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除了批評捷克團「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惡劣行徑」,還開嗆「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31日下午前往國立政治大學,發表「自由、民主與台捷經濟合作」專題演講,預計明天上午到立法院議場發表約45分鐘的演說。

針對捷克團大陣仗來台,中國駐捷克共和國大使館發言人29日怒轟「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還說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捷克參院議長訪台,發言人趙立堅在會上表示強烈譴責和嚴重關切。趙立堅表示,中方敦促捷克有關方面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這一錯誤行徑的惡劣影響,避免損害中捷雙邊關係大局。

趙立堅還說,中方也正告「台灣當局」及操弄韋德齊背後的反華勢力,「他們的所作所為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任何搞政治操弄,製造「台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