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程滿檔!韋德齊參訪當代工藝館 李永得:議長對藝術文化相當重視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儘管議長是政治人物出身,但對於藝術文化是相當重視。(圖/文化部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今日進入第2天行程,韋德齊政大演講完後,接著受文化部長李永得之邀參訪台北當代工藝館。李永得透露,捷克玻璃工藝非常強,捷克議長也特別送他一個當地著名玻璃藝術作品作為紀念。他觀察也發現,儘管議長是政治人物出身,但對於藝術文化是相當重視。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不馬虎!捷克學術團赴北科大締結姊妹校

李永得指出,捷克訪問團隨團中,有一位是捷克布拉格市愛樂音樂總監,雙方在明年9、10月在台灣演出事宜中,文化部當場表達會全力支持配合。他表示,布拉格愛樂本來就有計畫來台表演,特別是過去捷克樂團就曾多次來台表演,包括2019年捷克文化部所屬的交響樂就曾來台灣表演,另外在2009年,捷克知名音樂家就曾到高雄指揮高市交響樂演奏我國知名音樂家蕭泰然的曲子。

李永得表示,蕭泰然的曲風跟捷克音樂之父史麥塔納的「我的祖國」非常類似,雙方透過音樂來凝聚人民對國家認同、民主意識。他認為,音樂是非常重要的媒介,所以雙方也對音樂部分非常重視。

李永得也透露,捷克議長送他一個當地著名玻璃藝術作品,捷克玻璃工藝非常強,今天也有也請工藝中心主任帶著捷克團參觀雕刻展,了解我國的雕刻工藝。他也強調,儘管議長是政治人物出身,但其實對於藝術文化是相當重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