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布拉格化工大學簽訂姊妹校 北科大面對捷克團防疫最高規格不鬆懈
布拉格化工大學與北科大簽訂了姊妹校。(圖/民視新聞)

由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所率捷克訪問團來台第2天下午,該團學術及科研代表至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趁此機會,布拉格化工大學與北科大還簽訂了姊妹校。面對疫情期間的拜訪,北科大防疫拉到最高規格,從人員進出到如廁,皆做妥防疫措施。

不過身處疫情期間,面對這此捷克團來訪,北科大可說是做足了防疫措施,不但台、捷學者座席間拉開距離,且與會者桌面都放置有壓克力隔離板,就連廁所也兩國有別。

北科大校方表示,以最高防疫規格接待外賓,桌面上類似ㄇ字型的隔板有75公分高,且會議期間台、捷學者均不會脫下口罩;不僅如此,雙邊人員進場路線也有別,捷克團踩踏過之處,台灣學者將不會再度踩踏。

北科大校方表示,以最高防疫規格接待外賓。(圖/民視新聞)

至於廁所,北科大校方指出,今日下午3點後便已封閉,且在外賓使用前消毒過一次,待到外賓離開後則會再消毒兩次。將防疫做到最高規格,就是不希望疫情有跨國傳播的可趁之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