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發推文「請保重身體」 安倍晉三轉推謝台灣朋友:心中充滿感激之情
安倍晉三因舊疾請辭日本首相職務。(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日本當地時間28日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在官邸舉行記者會,親上火線宣布因舊疾辭去首相職務。總統蔡英文當天在推特發布推文表示,希望他身體健康。安倍今天下午轉發蔡總統的推文,還在文中感謝台灣朋友,「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

關於日本安倍晉三首相28日因健康因素宣布辭去首相職務,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誠摯感謝安倍首相長年來對於我國的堅定支持,以及對於推進台日關係的貢獻,總統也由衷盼望安倍首相能夠靜養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蔡英文當天在推特發文說,安倍晉三在任期間,為台日關係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後將成為台灣任何地區最重要的朋友,「請保重身體,祈禱經過治療以後身體能夠恢復健康」。

安倍晉三今天下午在推特轉推蔡英文的推文,並在文中說,「致台灣的朋友們,本人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祝願將來日本和台灣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更深化更進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轉推總統蔡英文的推文。(圖/翻攝自安倍晉三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