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平台抽成! 餐飲自組外送車隊拚業績

疫情影響,推升餐飲外送服務。根據經濟部統計,外送佔比從107年(2018年)的40%不斷提升,但外送平台抽成高,最多要抽成35%,因此有餐飲連鎖看準商機,自組外送車隊,投入52台電動環保機車,針對門市1.5公里附近的大台北地區,不限消費金額都能外送。

更多新聞: 酒類領導品牌全面升級「香甜風味」震撼味蕾

剛出爐的蛋堡,搭配一杯飲料,是店內人氣套餐,但現在不用出門也能吃到,打開App選好餐點,民眾只要動動手指,不用多久,外送人員就會幫你送達,就是看準宅經濟持續發燒,東元集團投入52台電動環保機車,針對門市1.5公里附近的大台北地區,民眾從App點餐,不限消費金額都可以外送,未來目標將會整合旗下14個餐飲品牌點餐系統,滿足消費者一次就能吃到不同料理。

速食店公關郭虹君表示,「我們今年投入52台電動環保機車,更能提供消費者完整外送服務,上班族或商圈單點消費的話,大概是200、300金額,如果是假日聚餐或是晚上餐點,外送訂購通常會達到500元以上訂單金額。」

加入青菜和炸蝦大火快炒,另一家老牌餐廳欣葉台菜則是推出「快走服務」,以餐廳為中心,直徑3公里內都能送到家,甚至還有擺盤服務,就連星級酒店晶華也出招,成立「美食快熱送車隊」,各種中西料理,同樣也是3公里以內都能送。

餐廳業者邱松達表示,「我們可以幫客人做客製化的服務,然後在餐桌上面做一個擺放,對於我們的產品第一個會著重我們的包裝跟我們的包材。」外送服務商機無限。根據經濟部統計,餐飲營業額一年高達8000億商機,外送佔比也從107年(2018年)40.1%提升到109年(2020年)53.8%,為了不讓外送平台抽走利潤,業者自建團隊,拚外送商機。

(民視新聞/羅翊菱、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喜歡泰國奶茶這麼甜? 來試試「泰奶排骨」鹹甜交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