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是行不通的」德國外長力挺捷克打臉王毅

捷克議長韋德齊帶團訪問台灣,引起中國反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語帶威脅,要捷克付出代價。不過王毅今天來到德國訪問,德國外長馬斯表態力挺捷克,明白告訴王毅,威脅是行不通的。

更多新聞: 小英總統請吃「台味消夜」 魷魚羹 刈包擄獲議長心!

德國外長馬斯說道,「我昨晚和我的捷克同事聯絡,談到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一事引發的爭執,如你所知身為歐洲人,我們在外交和安全上密切合作,我們以尊重對待我們的國際夥伴,我們也期待對方禮尚往來,威脅是行不通的。」

中國在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也引起馬斯關切。他呼籲中國,在香港要實施徹底的一國兩制,尊重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

馬斯表示他和王毅就香港情勢,熱烈談論,而這在下週重啟的德中人權對話,將是主要議題之一。他還提到,在香港泛民派多位立法會參選人遭取消資格時,德國已經取消和香港的引渡條約,暗示德國已經以行動聲援香港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毅訪德再遇抗議 羅冠聰籲德國反制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