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多 具有代表性」 陳時中預告「這條街」擬當美豬示範區

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民眾擔心台美豬會混用,無法分辨。陳時中預告將挑迪化街做美豬標示示範區,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隨便講講」。下午陳時中吐露原因,認為迪化街散裝食品多,有代表性,可能提供貼紙掛牌,希望藉此讓大家參考,也檢討改進。

更多新聞: 這樣的阿中部長你看過嗎? 陳時中登時尚雜誌有夠潮

迪化街年貨大街的熱鬧光景,每次農曆年前都能見到,而美豬美牛明年初解禁,陳時中就打算選迪化街做優先示範區,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聽了一臉不以為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只是隨便講啦,他要撥經費給我們辦嗎?我不曉得。」

而陳時中則回應,「我們迪化街這邊有散裝食品,並不是只有美豬一項,還有很多的項目,標示各種不同的標示,各種不同的場域怎麼樣做,選定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市場,來做這相關的工作。」陳時中坦言,迪化商圈散裝食品多,具代表性,示範檢討外,之後由地方執行查核。

外界擔心,散裝或加工食品可能台、美豬肉混用,政府要加強「產地國標示」,實地走訪迪化街,平時只有一家肉乾、肉鬆業者,但年貨大街時,可就甚麼都有。

像這家業者已先在包裝上,清楚標示產地,未來沒有標示罰3萬到300萬元,標示不實最高更要罰到400萬元,才可以讓民眾清楚,吃下肚到底是什麼豬。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攔截外賓反美豬 綠轟作秀 議長演說吳斯懷打瞌睡 綠: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