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講國際地位太空泛! 柯文哲談美豬「3問小英」:你到底換了什麼回來?
柯文哲再談美豬。(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政策,包括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引發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開放美豬美牛就是要換一個台灣在國際的地位,台灣必須和國際接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直言,講國際地位太空泛,受訪時3度隔空質問,「小英你到底換了什麼回來?」

更多新聞: 開放美豬美牛 成立標示產地示範區 陳時中點名台北「這條街」

柯文哲重申昨天的立場,表示執政的要完整說明,過去民進黨反對美豬美牛進口,現在開始說同意,當然轉折要有說明,「是這樣,蔡英文自稱最能溝通的政府,但這件事也不是在跟大家商量 ,是在通知你,不是如她所說最會溝通」。

柯文哲強調,「當然我不希望進入口水戰」,所以不會去講什麼髮夾彎、昨天小英打臉今天的小英、雙標黨;不過,自己也是行政人員很務實,養豬相關產業在台灣有2000億金流量,離開放4個月的時間,到底要怎麼應變,中央還是要交代,管理是要離岸管理還是到案?能不能去美國查農場狀況?餐廳裡怎麼貼標示等,「管理塞給民眾不太可行」。

柯文哲並問,最後還有個問題是台北市到底怎麼辦,提出一件事就被說逆時中,「我怎麼會逆時中,我是個科學家,不希望有中央地方抗爭」,到底標準為何,柯文哲要中央先講清楚,他們再看看要怎麼處理,「不會故意去抗爭,藍綠不要再罵了,誰執政就支持、誰在野就反對,都交替過了」。

「到底小英你是換了什麼東西要回來?」柯文哲點出,講國際地位太空泛,這是他內心的疑問,自己態度大概就這樣。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要中央地方一條心,柯文哲認為中央要早點講,對台灣2000億產業鏈很大的打擊,開放卻完全不設防,這影響很大,「沒有人會故意跟中央導彈,但不能一味叫人家配合」。

柯文哲說,台灣在國際上困難大家都曉得,「你小英是換了什麼東西回來,值得嗎?」 ,如果真的因此有跟美國簽署BTA當然鼓掌贊成,「問題有嗎?就沒看到阿,換了我就跟你喝采,有嗎」他最後還是那句話,小英到底換了什麼東西回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