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高雄「村落之光」清醒了!今轉普通病房
楊同學/翻設自臉書

台南一中楊同學因為是高雄老家村落首位考上醫科的孩子,被封為「村落之光」,卻在8月15日與同學參加音樂祭返家時不幸發生車禍,導致顱內出血昏迷,引發南一中校友以及大量網友為他集氣,今日傳出好消息,楊同學已於上周清醒,目前已轉到普通病房。

楊同學老家在高雄路竹,每天都從家裡搭火車通勤到台南上學,他先前表示因為家裡是偏鄉,若看到有醫師願意來偏鄉服務都相當感動,因此發願未來也要當醫師到偏鄉行醫。而他發奮拚指考得到419.85的好成績,如願錄取長庚中醫系,更是他家鄉第一位考到醫科的孩子,被譽為「村落之光」。
車禍之後,楊同學的家人和學校師生都相當不捨,還上網發起集氣,希望大家能夠為他祈禱早日清醒,今日終於傳出好消息,楊同學已於上周清醒,並且轉往普通病房,但是據校方表示,楊同學目前還無法自行開口說話,也必須由他人攙扶才能行動,往後日常生活是否受到影響仍須進一步觀察。

(民視新聞網/吳愛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