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致贈韋德齊素還真 游錫堃讚譽勇敢的政治家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到宜蘭傳藝中心,欣賞傳統表演。(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捷克參議院院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天下午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同遊故鄉宜蘭,還到傳統藝術中心,欣賞民俗技藝,而游錫堃也送給韋德齊布袋戲偶素還真,讚譽他是名勇敢的政治家。

更多新聞: 捷克團參觀台北市立動物園 賀瑞普見「最酷」穿山甲猛拍照

游錫堃表示,韋德齊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帶著89人參訪台灣,這樣的魄力與勇敢是他做不到的,也是值得學習的地方;游錫堃說,另外,他不畏中國強硬態度,捍衛捷克的國格與主權,是非常不簡單且勇敢的政治人物。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到宜蘭傳藝中心,欣賞傳統表演。(圖/民視新聞)

游錫堃表示,送韋德齊素還真,也是代表他非常有韌性,而素還真「半神半聖亦半仙」的格調,也相當符合他在捷克的影響力。游錫堃也說,台灣與捷克民主化有相同之處,人民都是勇於反抗威權,共同創造美好未來,而民主化的軌跡,也跟捷克多有巧合。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到宜蘭傳藝中心,欣賞傳統表演。(圖/民視新聞)

捷克於1981年11月天鵝絨革命而獨立,台灣則於1990年3月發生野百合學運,促成國會改選跟總統直選。游錫堃說,民主化歷程雷同,也很巧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