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網紅轟「台人難相處」!舉親身經歷網認證:像極了台灣
(圖片來源:Alizabeth Lin娘娘 IG)

因為開嗆台灣「打拋豬」加入九層塔、番茄是糟踏泰式食物,而爆紅的泰國YouTuber「Alizabeth 娘娘」,近日又上傳一支影片,標題直接寫著「台灣人真的很難相處」,並列舉自己親身經歷,讓台灣網友看完不但沒否認,還直呼「像極了台灣」。

更多新聞: 廢妃敗部復活!泰版甄嬛傳真實上演

娘娘這支「台灣人真的很難相處」影片,開頭提到自己來台灣後,時常被問到「為什麼會來?」每當他回應「我覺得台灣很棒,很尊重多元」時,對方都會很訝異說「哪有,台灣已經沒有救了」,並瘋狂抱怨台灣政治、經濟、政府,把台灣說的一無是處,讓娘娘聽了非常困惑,想說「哪有那麼誇張,已經很好了,還被你們嫌東嫌西」,但也猜想可能是看到面向不同,因此尊重對方想法。

娘娘接著被問到「比較喜歡台灣還是泰國」時,有鑒於前一個答案遭到否決,他因此改稱「比較喜歡泰國,因為我比較習慣泰國的美食,我習慣吃辣辣酸酸的,而且不乾不淨的路邊攤」,結果娘娘一講完答案,台灣人又會立刻生氣,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台灣的美食也很多,台灣的交通也很方便,台灣的健保也很棒」。

面對台灣人前後矛盾的說法,讓娘娘直接發飆,直呼「去死好嗎,是存心想要刁難我是不是,真的有夠難聊天欸,說台灣好話也不行,說比較喜歡泰國美食也不行,到底要不要聊天,不想聊天就直接講啊,莫名其妙」,還說「而且你們這樣弄,又愛問我說對台灣人的印象是什麼,如果我說機車跟難搞的話,就會有人罵我說,不爽就滾回泰國去」。

不過娘娘在影片尾聲,還是再三強調「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是因為喜歡台灣才留下來」,希望大家不要誤會。而網友看完影片後也加入討論,留言「台灣人喜歡自貶、自嫌,然後又暗自開心他國人喜歡台灣,像極了台灣」、「遇到正統台灣人沒錯」、「你已經抓到台灣人的精髓了」、「抱怨自己的國家.....這可能也算是一種幸福吧,有的國家連抱怨都不行」。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