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警再爆執法爭議 非裔男交通違規遭槍殺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1日)親自前往威斯康辛州基諾沙視察,感謝執法人員,日前當地發生非裔男子遭警察開槍,導致下半身癱瘓,引發抗議。洛杉磯本週一也爆發非裔男子遭警察槍殺身亡,再度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非裔女在家熟睡 竟被警誤殺家族獲賠3.5億台幣創新高

美國非裔男子布雷克8月23日遭警方從背後連開7槍,導致下半身癱瘓,引發全美各地發起反種族歧視抗議,如今美國總統川普,9月1日前往事發地點所在的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重點放在感謝執法人員,川普表示,「這些暴動都不該發生。」

威州州長埃佛斯日前致函川普,表明現在不是適合造訪的時機,不過川普最終還是前往當地視察遭到暴動破壞的商家,也慰勞當地執法人員。川普表示,「囂張的左翼政客持續發表這種摧毀性訊息,說我們國家還有執法人員具有壓迫性,或說他們是種族歧視者。」

川普當天也宣布,將對基諾沙執法單位與小型商家業者,分別提供100萬與400萬美元的資金補助,至於警方過度執法的爭議,川普表示,警察在龐大壓力下,難免會失常,「警察如果做錯決定,不是死掉就是惹來大麻煩。」

針對是否要探訪布雷克家人,川普表示,「本來昨天要和布雷克母親通話,但我聽說她身邊有很多律師,我這一生已面對太多律師了便作罷。」最後改由牧師代表出席川普活動。

布雷克的叔叔表示,「我們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們關注我們今天要做的,不會讓他們主宰這些論述,我們關注在雅各布雷克槍擊案,為他伸張正義。」布雷克親友麥肯琳恩也說,「川普來這裡是來煽動混亂與恐懼,我們不需要一個把連任目的擺在城市與人民需求之前的總統,而因此承受更多痛苦與恐懼。」

然而與此同時,洛杉磯南部的洛杉磯郡,8月31日又爆發1名非裔男子Dijon Kizzee,遭到警察追捕並開槍射殺身亡。警方表示,當時南洛杉磯分局2名警員,發現一名騎著自行車的男子違反交通法規,之後展開追捕,但隨後男子用拳打了警員,也丟下隨身的衣物,而警員在衣物中發現一把手槍,最終開槍射殺這名男子。美國警察槍擊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恐引發更多抗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警不當執法再一樁 施高劑量打K他命制伏不受控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