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美牛 挺蔡英文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你是對的

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國民黨再開記者會痛批農委會暗度陳倉,書記長林奕華批評,農委會8月28日偷偷摸摸把動物用藥的行政命令修改,悄悄上網,呼籲民眾拒吃瘦肉精,還發起一人一信,寫爆農委會!民進黨立委就回嗆,看不懂國民黨招數,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也力挺蔡總統,「歷史會證明她是對的」。

更多新聞: 拚國政不停步!蔡總統出席歐洲日晚宴「盼洽商雙邊投資協定」

立委李德維批評農委會,「這樣偷偷摸摸的行為,真的算是一個小偷政府。」把動物用藥的行政命令修改偷偷上網,國民黨再大動作開記者會,批評美豬美牛進口政策,根本是暗度陳倉。

立委林奕華則說,「農委會偷偷摸摸,想要暗度陳倉,竟然只給了7天時間,公告請大家表達意見,因為美豬,就算是幫萊劑開了大門,未來到底大家的食安,有沒有辦法做一個好的管理跟控制。」明明行政院公告,法規命令草案至少得公告60天,這回卻只公告短短7天,國民黨針對美豬美牛的批評一波接著一波,民進黨立委跳出來反駁。

陳亭妃反酸,「為什麼國民黨不轉移一下你們的反對,然後我們現在趕快來,如何幫豬農的生存權,要求我們百億基金要做到位,不斷的在這種小細節,然後行政程序這樣子玩文字遊戲。」要國民黨別再玩文字遊戲,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也跳出來讚聲,臉書貼文「昨非今是又何妨!」美豬美牛的問題早就該解決了,不解決,已使食安問題變成國安問題了。

台美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和國防安全,孰重孰輕,難道不是一看就懂的事嗎?何況,美豬美牛進口又不是國家強迫人民一定要買要吃,還要蔡總統挺住,歷史會證明你是對的。美豬美牛進口,對台灣是利是弊?各方論戰不斷。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挺美豬牛! 施明德:歷史會證明蔡英文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