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空賣空! 生前契約傳銷公司涉詐欺 工作沒找到 求職者反遭騙背卡債

新北市一名弱勢求職者小梅,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張姓男子,兩人聊開後,張姓男子假借要幫小梅找工作,拉她進去生前契約傳銷公司,但小梅繳不起會費,就被誘騙辦理信用卡,刷卡抵會費7萬多元,而對方還疑似到虛設的網路賣場下單,買空賣空,小梅的媽媽看到帳單,趕緊向議員求救。

更多新聞: 前科累累跑路中 還大膽籌組詐團 高雄警跨區屏東 逮槍砲通緝犯!

受害求職者媽媽說,「在這個交友軟體上面,認識了張先生,他就說要幫她介紹工作,然後她就不知道,她想說很單純嘛就介紹工作,有工作可以讓她去做,她就進去了。」求職者小梅的媽媽,替智能不足的女兒發聲,說女兒透過網路交友找工作,卻被誘騙簽下契約,還莫名其妙背上7萬多元卡債,媽媽看到帳單才驚覺不對勁,到公司替女兒討公道,卻處處碰壁。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表示,「他可能騙她說我這中間,就會幫你把錢賺回來啊,那你到時候你刷了之後,你就慢慢還嘛那你賺回來,就可以去還這些錢你有賺錢啊,他是用這樣的方式,去做洗錢的動作。」議員公布傳銷公司買空賣空洗錢手法,首先傳銷商跟求職者說,加入公司要繳會費,求職者沒錢,就請她上網路賣場刷卡折抵會費,實際沒出貨,刷卡金額大約7萬多流向傳銷商,而求職者卻背負卡債。

不過傳銷公司主管聲明,張姓男子並不是員工,只是具有會員身分的傳銷商,強調是個人行為,而且刷卡金額也沒有流向公司,與公司業務無關。而消保官則認為,小梅的個案,當事人可以主張申請撤銷,呼籲該公司應該協助處理,而消保官周繼雄強調,「在智能上面她顯然,認識能力她是不足的,顯然這個契約是有重大瑕疵。」

像小梅這樣的案例還不只一人,受害者也在網路串連成立自救會。警方受理報案後依詐欺、銀行法,以及傳銷管理法等方向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交友陷阱多! 正妹騙買點數 博弈集團吸金逾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