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韋德齊訪台遭中國威脅 斯洛伐克總統「不能接受」:支持捷克
斯洛伐克總統發推文對捷克表達支持。(圖/擷取自Zuzana Čaputová臉書)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引起中國強烈不滿,正出訪歐洲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揚言要捷克「付出沉重代價」。王毅的威脅引發歐盟國家譴責,除了德國外交部長力挺捷克,斯洛伐克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Čaputová)今日也發推文表示支持捷克,更說不能接受中國的恫嚇。

更多新聞: 「不准威脅歐盟國家 」德外長挺捷克 韋德齊不甩威脅「繼續參訪工研院 」

中國對捷克團來台感到不滿,威脅要捷克付出沉重代價。但昨天王毅到德國時,德國外長馬斯表態力挺捷克,他明白告訴王毅,威脅是行不通的。捷克布拉格布拉克利波耶區長諾沃特尼甚至發公開信反嗆,要王毅在24小時之內道歉,更痛批王毅是魯莽的小丑。另外,捷克外交部長、總理、和歐盟等多名政治人物也譴責王毅這番言論不恰當。

今日斯洛伐克總統在推特(Twitter)發布推文表示,「斯洛伐克支持捷克」。她認為,歐盟與中國關係應是建立在對話和相互尊重上,對於歐盟成員及其代表被威脅、並與彼此間的夥伴關係有所衝突,不能接受。

斯洛伐克總統發推文力挺捷克。(圖/擷取自@ZuzanaCaputova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戰狼外交 歐洲碰壁 王毅嗆韋德齊「付代價」 歐盟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