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眾志去年在日經刊登廣告 被港警認為違反港區國安法
因為香港眾志去年刊登的廣告,讓周庭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圖/翻攝自freedom Hong Kong臉書)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8月10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逮捕,之後獲准保釋。她昨日首度向警方報到,她說,香港眾志去年曾在「日經新聞」刊登廣告,這個廣告也被港警認為違反港區國安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香港眾志在去年8月於日本經濟新聞刊登廣告,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民主抗議。而廣告還有刊登在美國紐約時報、法國世界報等媒體。

周庭昨天報到後受訪時指出,港警向她出示香港眾志去年在日經刊登與香港民主化運動相關的廣告,並說明這是她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證據之一,然而警方並未說明這個廣告哪裡違反了港區國安法。周庭也強調,港區國安法今年六月底才實施,香港眾志的廣告則是在去年法條尚未上路前刊登,警察為此搜查就是不當壓迫。

對於港警曾赴日經在香港的辦公室搜查,周庭說,不只有香港媒體,未來國際媒體也有可能受到中國恐嚇,威脅新聞自由。她說,港區國安法施行後,香港政府就像是鎖國一般,不願外國看到香港的資訊,希望各國媒體能繼續關心香港的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