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宅15樓半夜淹水 大水從天花板宣洩而下 住戶與水奮戰3小時快崩潰

三更半夜走廊怎麼會淹水呢?半夜12點多,新北市中和的青年住宅,15樓天花板突然狂噴水,住戶聽到聲音跑出來查看,一看不得了,走廊都積水道腳踝了,趕緊拿掃把、畚箕掃水,總計有30戶受到影響,城鄉局表示,是消防管線的接頭劣化、導致漏水,今天會修理完畢。



更多新聞: 消防管線接頭劣化?中和青年住宅天花板噴水「淹到腳踝」

嘩啦啦的大水從天花板宣洩而下,住戶穿著睡衣、睡褲、拖鞋,拿掃把、畚箕,把水倒進水桶,眼看走廊的水都快淹到腳踝了,怕水流進家裡,住戶掃水的動作不敢停下。住戶一臉無奈,來這裡住了兩三年,還是頭一次碰到,走廊還能看到水桶跟趕水的工具,漏水的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的青年住宅15樓。

網友PO文說,社會住宅漏水3小時止不住,怕淹,住戶整夜急忙掃水疲累不堪,物業管理公司跟城鄉局人員,半夜接到通報,緊急派人處理,原來出包的原因是消防管線。消防管線接頭劣化,凌晨12點半開始漏水,到了3點50分才完全止住,15樓、14樓,總計30戶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周婉菱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