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接受中國!索羅門最大省馬萊塔月底將進行獨立公投
Tawain是索羅門群島的好朋友。(圖/擷取「我來自荷尼阿拉」臉書專頁)

根據馬萊塔奧基公報指出,馬萊塔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9月1日晚間發表聲明,因中央政府(DCGA)不斷施壓馬來塔省「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馬來塔省決定將於本月進行獨立公投。


蘇達尼指出,自馬萊塔獨立或馬阿西納魯(Maásina Ruru)運動以來,一直討論的問題,因此,是時候清楚地瞭解一下馬萊塔人,是否仍然願意成為一個獨裁國家的一部分。

蘇伊達尼總理清楚地概述了馬萊塔省的領導力、發展願望和維護我們的基本權利,而我們也拒絕中國及其正式制度。

馬來塔省省長蘇達尼表示,將於本月就馬來塔獨立問題展開全省公投,並表示「自治是人權的核心。無論有多困難和需要多長時間,任何權力都不能無限期地阻止任何團體最終實現自己的願望」。

資料來源: 總理辦公室-馬萊塔省

(來自Benjamin: Yumi Tok論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