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鷹失事至今244天 吳怡農挺國軍改革:不可以只留下一座紀念碑
吳怡農今(2)日在臉書上公開一則影片,並隨片附上貼文,在93軍人節前夕,為國軍改革喊話。(圖/取自吳怡農影片)

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選擇在93軍人節前夕,在臉書上公開一則影片為向國軍改革喊話。他提到,8個月前黑鷹墜毀事件,「不可以只留下一座紀念碑」,雖然檢討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是檢討後的改變,才是真正尊重失去的生命。

更多新聞: 連續三年!文總在軍人節推出「軍中匠人魂」影片 向國軍致敬

吳怡農指出,8個月前黑鷹直升機發生墜毀意外,帶走8名國軍生命。他質疑,事件發生至今244天,政府卻「告訴我們完整事件調查報告要在事件後1年才公布」,而這段期間國軍意外仍持續發生。

為了這些為國家奉獻生命的國軍弟兄,吳怡農認為,追思與紀念雖是絕對必要,但同時也期盼政府和軍方能夠針對長期以來累積的管理文化問題做出改變,別再讓悲劇發生。

在軍人節前夕,吳怡農喊話,「軍人把歲月、生命、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個人的夢想與追求,都給了國家。」他呼籲,台灣公民應用行動展現對軍人的支持,而勇於檢討、立即改變,是向國軍最有誠意的致敬。

吳怡農說,國軍的任務不會因為發生意外而停止,面對已經知道的問題,現在就要去改變,「不可以只留下一座紀念碑。」他認為,檢討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是檢討後的改變,才是真正尊重失去的生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