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在燒 重訓仍要做 紐約健身房重開張 祭防疫新規定

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燒,美國紐約已經允許健身房開門營業,市府制定了嚴格的防疫規定,場館容量上限只有原本的1/3。儘管限制不少,但悶了許久的紐約客,還是對健身房趨之若鶩,等不及要喚醒身體每一寸肌肉。

更多新聞: 泰國防疫破功 無旅遊史37歲囚犯武肺確診

硬舉槓鈴,揮汗如雨,位於紐約的健身房終於恢復了生氣,自從三月份疫情爆發以來,政府首度允許開門營業,前來健身的民眾個個戴著口罩,紐約從疫情高峰時每天破萬人染疫,到現在600~700人確診,99%的篩檢結果呈現陰性反應,疫情已經明顯降溫,但開放健身房有嚴格防疫規定,容量上限剩下原本的1/3,人與人之間還要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離。

健身房總經理凱嘉兒表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場館,深度清潔重新擺放器材,在疫情下提供給顧客最好的體驗。」業者為重新開張做足準備,升級空調過濾系統,拉大設備的距離之外,隨處可見防疫提示,儘管上健身房仍有諸多限制,已經悶壞了的紐約客,已經等不及要把荒廢將近半年的運動習慣找回來。

健身民眾說,「非常的興奮,大概早上10點就來了,起得非常早,甚至興奮到有點睡不著,能夠再揮汗健身,感覺真的很棒。」

武漢肺炎短時間內仍難以完全撲滅,但日子還是得照過,人們在疫情下,已經逐漸適應防疫新生活。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