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股臨會訂10/21 市場派再次挑戰 欣同喊話「公平選董事」

外界關注的大同公司股臨會終於拍板定案,將在10月21日舉行,到時會全面改選9席董事,面對大同提告要解散欣同和新大同,市場派的欣同董事長林宏信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反擊,強調會以公平公開方式進行改選,並堅信這次出席的股東席次會過半。

更多新聞: 欣同、新大同淪炒股工具? 大同遞狀北院要求解散

拿著麥克風,欣同董事長林宏信與新大同董事長楊榮光等人,深深一鞠躬,因為外界注目的大同股臨會終於敲定10月21日舉行,欣同董事長林宏信表示,「 收到經濟部公文,開始忙了3個禮拜,股東會當天讓所有股東投票都開出來。」臨股會到時將全面改選董事9席,採取累積投票制,由欣同董事長林宏信擔任主席。

董事提名誰目前尚未決定,不過對於大同公司召開記者會,抨擊鄭文逸因違反證交法遭判刑13年半,認定欣同、新大同公司是鄭文逸的犯罪交易工具,要向北院遞狀請求解散,林宏信忍無可忍,直接拿出證明。

他回嗆,「欣同公司為了維護股東權益,要請大同公司扣押林蔚山先生財產,保全大同公司的權益,他們回文內容是,對於未來判決無從預測,用這些理由就是無罪推定,違反自己採行的標準。」痛批大同公司標準不一。

但公司派也質疑,欣同、新大同兩家公司的資產,加起來共2500萬元,但欣同擁有的大同股票已經增加到28668張,新大同公司甚至有43462張,遠遠超出資本額,林宏信說,「106年2月欣同新大同會購買股票,是為了要以法人股東推派代表,參選大同公司董事這樣的目的性,怎麼會違法?」
距離臨股會剩下一個多月,雙方各說各話,經營權之爭鹿死誰手?10月21日就會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同經營權戰最終回? 市場派10月21日開股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