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照把「Taiwan」放大 前AIT處長司徒文讚:代表進步

行政院公布的新版護照封面,將中華民國英文字樣「REPUBLIC OF CHINA」縮小,彰顯出Taiwan;新上任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今天出席公開活動表示,時力給予肯定,更希望凸顯台灣的主權意向,前AIT處長司徒文也大讚此護照設計、表示「代表台灣進步了」。

更多新聞: 劉邦三國全消失 「中國史」變「東亞史」教育部:讓歷史國際化

時代力量自辦的護照封面設計比賽,設計師大膽發揮創意,將台灣地圖、麻將、梅花等作為素材,頒獎典禮上,也邀請外國使節到場;不過現場聚焦的,還是政院版的新護照,時力立委邱顯智甚至還準備好手版,將舊版和新版比一比!

新護照將中華民國英文字樣「REPUBLIC OF CHINA」縮小、放大Taiwan,引發藍營抨擊,不過前AIT處長司徒文可不這麼認為,而是雙手比讚!

前AIT處長司徒文說明,「如果你說中華民國,或是你說REPUBLIC OF CHINA,有很多人看不懂聽不懂不了解,所以我覺得如果你可以,很清楚說Taiwan大家知道,我覺得自己的看法,這個代表進步。」

新上任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對於新護照設計,也直說給予肯定。

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說道,「政府所提出的版本,不論是大家的討論的結果怎麼辦,但是我們對於政府願意回應民間,這樣的聲音,我們是給予肯定,時代力量作為我們台灣重要的政黨,我們當然更希望凸顯台灣整個主權的意象。」

立委(時力)邱顯智表示,「這個國徽應該要修改,一個國徽跟中國國民黨的黨徽,居然99%像,這個當然就是說沒辦法接受,所以我們下個會期,我們會提出國徽國旗法的修正。」

但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認為,新護照有美中不足的一點,護照上的國徽和國民黨的黨徽太相似,時力黨團將提案修正國徽國旗法,修改國徽,真正凸顯出台灣意象!

(民視新聞/李雯珂、廖文璞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