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搶命!警消合作救回男學生

鬼門關前搶命,真的是生死一瞬間!1號下午五點多,一名國三男學生,騎腳踏車到一半,突然倒地,民眾緊急撥打119, 率先到場的員警,判斷男學生無脈搏、出現瀕死性呼吸,立刻幫他施做CPR,三名救護員抵達現場後,指揮若定,施予電擊、打強心針,並緊急插管,最後成功救回一命。


更多新聞: 「鬼門關前搶命」國中生騎腳踏車突倒地「瀕死性呼吸」命危警消合作CPR插管救人

一號傍晚五點多,兩名男學生,騎著腳踏車,停等紅燈,突然間,右前方的男同學,連人帶車倒地,後方同學立刻衝上前去,旁邊的熱心民眾緊急撥打119。

當時三名救護員、三分鐘內抵達現場,救護員接手員警,繼續施做CPR,不過多一個人,就能節省搶救時間,救護員請警察繼續幫忙。生死一瞬間,從沒有呼吸心跳,到緊急搶救,送上救護車、前往台北馬偕時,終於恢復生命跡象。

率先施做CPR的員警,蘇聖翔32歲,從警三年半,去年考取初級救護證照,第一時間到場,發現男學生臉色發紺、無脈搏、出現瀕死性呼吸,立刻出手搶救,指揮若定的救護員,鄒獻慶32歲,從事消防工作12年,考取高級救護員10年,這回警消合作,在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民視新聞 /周婉菱 黃品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