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哞! 七堵馬路有牛 警察拿指揮棒當起臨時牧牛童
兩頭牛把柵欄拆了 。(圖/民視新聞)

基隆七堵馬路上今晨竟然出現牛隻,原來是有民眾在七堵河濱公園放養八隻牛,結果繩子斷掉,牛隻跑到馬路上,擔心傷及民眾,警方只好充當「牧牛童」,將牛綁在柵欄控制,沒想到兩頭牛卻把柵欄拆了。警方今早通知飼主處理,水利科也開立勸導單,下次若再犯將重罰。

警方今天凌晨1時許巡邏時發現馬路上怎麼有牛,擔心民眾安全,警方一邊「哞哞叫」,一邊用指揮棒慢慢引導牛隻走到人車較少的河濱步道,圍起封鎖線,並將牛綁在柵欄控制,沒想到,兩頭牛竟直接把柵欄拆了。

員警安撫牛隻,引導牠走到人車較少的河濱步道。(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上午通知邱姓飼主到場處理,經了解,飼主綁牛隻的繩子斷掉,才讓牛隻跑到馬路上,他平常都在山區跟河堤飼養,不過警方也請水利處和動保處到場了解。

邱姓飼主表示,上午知道牛不見了,也是在河裡找半天,找到全身都濕了,到派出所詢問才知道警方有找到牛,他最後保證不會再犯,水利科開立勸導單,下次若再犯將依水利法重罰新台幣10萬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