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2屆長照短片製作競賽開跑!獎金10萬等您拿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行第2屆台中市長照服務短片製作競賽-「失速狂想 憶起展笑容」,本次影片主題以打造高齡友善健康幸福城市的願景,讓大眾更了解失智症、減少對失智症者行為的錯誤解讀為出發點,鼓勵學生及社會箇中好手組隊,運用創意製作、拍攝出觸動人心的作品,讓更多民眾能獲得失智症與長照服務相關資訊,並喚起社會大眾對失智症議題的關注,徵件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最高獎金10萬元。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這是一場資訊與技術的交流饗宴,台中市具有完善的失智照護資源,希望藉由高張力、具創意的影片說故事,帶領社會大眾從不同鏡頭認識失智症及長照服務,共同營造失智友善支持環境,增進失智症者參與社會活動,讓失智朋友及家庭不再孤單無助。

為鼓勵中高齡長者參賽,今年增加「長青組」,參賽隊伍分成校園組、社會組、長青組3個組別,參賽者不限居住地、戶籍地,廣邀全國民眾參與;各組取前3名及3名佳作,為鼓勵前來參賽之優秀創作者,衛生局表示,通過初審入圍的作品即可獲得3,000元獎金,各組別第一名更可獲得高額獎金,社會組第一名10萬元、校園組第一名8萬元、長青組第一名獎金6萬元。

歡迎對影像創作或相關興趣有熱忱者前來挑戰,活動僅受理線上報名,請即日起至109年10月15日前直接至民視官網查詢「失速狂想 憶起展笑容」報名。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