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oogle證實雲林購地! 賴清德讚「智慧台灣重要夥伴」
賴清德出席Google線上發表會。(圖/Google提供)

Google今日舉行「2020智慧台灣計畫」線上發表會,透過振興與轉型兩大方向,加速台灣落實更深化的數位轉型。Google更在會中首度證實已在雲林購地,將建置資料中心,相關細節和時程有待公布。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時表示,Google已成為智慧台灣最重要的夥伴之一,期待透過更多合作創造雙贏。

根據中央社報導,賴清德代表政府向Google投資深耕台灣致謝。她指出Google這幾年來在台灣投資的具體成效。第一,Google把台灣當作亞太研發最重要地點,包含Chrome作業系統、行動平台、Pixel手機、Nest智慧音箱等,提供很好的數位服務;Google也已在彰化、台南等地規劃建置資料中心。

第二,Google已成為智慧台灣最重要的夥伴之一,除了幫助成千上萬的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商務,在台灣對抗武漢肺炎之際,也幫助台灣解決假訊息的困擾時。賴清德提及,總統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就矢言要打造智慧台灣、數位島嶼,Google智慧台灣計畫與台灣的國家發展方向吻合,有助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賴清德說,未來Google在台灣發展需要政府政策支持,所以這是「魚幫水、水幫魚」的情況,希望透過更多合作可以創造雙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