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娘家! 陳其邁首次以高市長身分出席院會 呼籲南北均衡發展
陳其邁首次以市長身分列席院會。(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今日舉行例行院會,曾經是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今天第一次以高雄市長身份列席。他在會中呼籲,「南北平衡」、「區域均衡發展」,同時也再次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同仁致謝,讓他過去在這的時間,有很好的學習機會。

更多新聞: 市府新款名片滿版「高雄」攻占眼球 融入新灣區、美濃湖!城市美學再提升

陳其邁8月24日就職上任後不久,馬上遇到高雄因豪大雨造成20餘處積淹水的考驗。他勤跑勘災行程,研商治水及改善工程,並爭取水利署協助經費及工程人力等,希望在明年汛期前有效改善易淹水的問題。

他在臉書中發文指出,今日第一次以市長身分出席院會,「南北平衡」、「區域均衡發展」對於南部地區鄉親來講是非常重要,尤其產業轉型,跟整個整體就業的環境,還有包括治水、交通建設,都需要中央能夠給予更多的關注。

陳其邁表示,地方政府的工作,都是市民的生活,有些也許是小事,但其實對國家整體政策的形成來講,都很重要,「我特地來拜託行政院在未來對於高雄的這些重大建設,能夠給予支持」,也再次對蘇院長跟所有各部會的同仁表達感謝,「讓我過去一段時間在行政院有很好學習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