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加利」混充中國貨實名制口罩! 陳時中:還有一家違規調查中
「加利」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逾片中國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不少民眾都有拿到。(圖/民視新聞)

「口罩實名制」自今年2月6日實施後,民眾都可以順利購買到防疫口罩,不過卻傳出新北市不少藥局收到「口罩國家隊」製造的口罩含有中國標籤。根據食藥署調查,有鋼印「Carry mask」的混充醫用口罩部分流入實名制通路。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已勒令工廠停工,「還有一家有類似的情況,目前已經去調查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品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偽裝MIT 莊人祥:就是先前在追查的那家

衛福部食藥署查獲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已勒令廠商即刻停工。食藥署表示,加利八里廠供配銷予實名制1.0之藥局與衛生所,主要分配在新北市10行政區(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與宜蘭縣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

陳時中下午出席「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閉幕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食藥署今天已經要工廠停產不准再出貨,「另外還有一家有類似的情況,目前已經去調查了」。

「加利」公司已被勒令停課。(圖/民視新聞)

在場記者詢問,實名制口罩跟廠商簽合約時,有無規定不能有中國製。對此,陳時中表示,當初與口罩業者簽約時,要求出貨就是要工廠自製,「不能拿其他工廠的口罩,更不用冒用MIT,而且還是以非醫用口罩冒用醫用口罩,這是非常不應該的一件事」。

食藥署表示,若民眾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至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國家隊混中國製口罩 陳時中怒了 印carry mask 9/4~9/11可換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