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利」用中國貨佯裝口罩國家隊 蔡英文要求「一定查辦到底」
總統蔡英文表示,一定查辦到底,不會讓魚目混珠的違規產品,影響口罩國家隊的奉獻和付出!(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進口中國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部分已流入雙北、宜蘭通路,引起各界輿論撻伐。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一定查辦到底,不會讓魚目混珠的違規產品,影響口罩國家隊的奉獻和付出!

更多新聞: 國家隊混賣中國口罩「加利」停工 印carry mask 9/4~9/11可換貨

蔡英文指出,昨天有藥師通報,發現有業者把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冒充成Made in Taiwan的醫療口罩銷售,魚目混珠,嚴重影響了口罩國家隊辛苦累積的信譽。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行為。

目前衛生福利部已經查獲冒充的口罩,停止該廠商的生產和出貨作業,並擴大追查還有沒有其他違規業者。蔡英文說,對於違規廠商的行為,「我們一定會要求主管機關清查清楚,依法開罰」,檢調單位也正在介入偵辦。

蔡英文也提醒,如果有北部民眾買到標示「Carry mask」的口罩,可以在9/4到9/11之間,前往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的藥局或衛生所換貨。她強調,違法行為絕不允許,「我們一定查辦到底,不會讓魚目混珠的違規產品,影響口罩國家隊的奉獻和付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