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銅板美食人氣超旺 番薯椪外脆內甜又爆醬

高雄旗津有個攤位專賣番薯椪,金黃酥脆,剛炸好現撈就吃的話,熱騰騰爆醬;這番薯椪外型,有點像放大版的QQ蛋,番薯粉外皮,包裹糖漿及花生粉油炸,吃起來外脆內甜,銅板價美味,讓番薯椪人氣超旺。

更多新聞: 旗津「摩西分海」奇景 竟是養灘意外收穫

外型看起來像QQ蛋的東西,放進油鍋裡炸,炸到金黃酥脆就能起鍋,這看起來像放大版QQ蛋的傳統甜點叫番薯椪,裡頭還包了糖漿和花生粉,吃起來可是會爆漿的。

有民眾表示很喜歡這一家,口感軟軟的而且是在地的,也是最好吃的,番薯椪食材簡單,油炸後外皮吃起來脆又Q,甜甜的內餡又有股花生香氣,有層次的口感讓它人氣旺的不得了。

到底多好吃,有民眾表示一次就訂了三十幾顆,甚至每次來不是缺貨就是賣光了,賣番薯椪的攤位在高雄旗津,在地飄香30年,第2代也來幫忙,下午開賣常常是大排長龍,番薯椪第二代張佳惠說,「我們這個用地瓜直接去做的,很早就要處理了,裡面包砂糖跟花生粉,炸之後內餡很燙要吃小心。」

銅板價就能嘗到傳統美味,也難怪成了不少遊客到旗津必嘗的美食。

(民視新聞/鄧山田、孫慧娟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地瓜雞湯、鮭魚地瓜沙拉 萬里推黃金地瓜「滿漢全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