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少女誘拐案迅速偵破 陳其邁頒獎:有任何線索就要採取行動
(圖/民視新聞)

高雄14歲少女疑似遭誘拐後失聯好幾天,讓高雄警方火力全開搜索,幸好在近日找到平安無事的少女,羅姓嫌犯也遭羈押禁見。為了鼓勵員警快速破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特別頒獎給三民二分局的警員,並表示,希望之後偵辦類似案件時,不要拘泥於過去傳統規定,有任何線索或是一點蛛絲馬跡時,就要採取行動。

更多新聞: 韓國瑜改景觀池成防洪池 引正反意見陳其邁實地勘查 加碼改善整體環境

陳其邁頒完獎後表示,要特別感謝警察同仁即刻救援,在66小時內偵破案件。在案發時,「劉局長打破傳統,立刻跨縣市辦案,也感謝新北、台北、新竹警察局的幫忙,也很感激網友們的線索,讓大家快速掌握破案」。

陳其邁說,現在網路犯罪越來越多,需要能更快掌握這種辦案手法,在科技治安這塊會加以落實,高雄市府會增加預算、人力,全力投入。他也說,希望在未來偵辦類似失蹤案件時,不應該拘泥於一些條件,能夠迅速採取行動,盡快幫助家長。「不要拘泥傳統規定,只要有證據或是有任何線索就要採取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