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晚間二度搜索加利 負責人林明進350萬交保

加利科技公司涉嫌以中國非醫療口罩,混充為台灣國家隊的實名口罩、引發社會撻伐,檢察官4日下午帶隊到位於八里的加利口罩工廠,歷經6小時的搜索,查扣所有口罩,還起出近千萬的現金;連夜偵訊後,5日凌晨3點檢察官諭令林明進350萬交保。

更多新聞: 350萬交保後再露面 林明進:會全權負責

4號晚間8點左右,市調處人員帶著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重返八里工廠,只見他神情憔悴、不發一語,隨即進入辦公室!」

只是下午5點多,林明進就被帶上車,當時傳出搜索結束,要帶回台北市調處訊問,進一步釐清案情,沒想到,3個小時後又回到工廠,這段期間,檢調人員疑似帶著林明進去了其它加利的倉庫,但有民眾不滿加利的做法,到工廠門口丟撒口罩、表達抗議!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惠菁說道,「我們今天就是執行完搜索了,那也已經扣到相關的口罩以及資料,後續這個案情部分我們會一一釐清。」

透過門縫裏頭、調查人員整理著起出的大批現金,一綑一綑的千元大鈔,一排大約兩百萬、兩排四百萬,左後方好幾綑的兩千元鈔,總計有將近千萬。

隨後林明進和兩名公司員工被帶入市調處偵訊,凌晨兩點多被送到士林地檢署。凌晨三點多,檢察官複訊後諭令林明進350萬交保,而交保金在2小時左右就籌到,在清晨五點多離開地檢署。

律師楊永成表示,「他(林明進)幾乎全部承認,對事實部分沒有狡辯的狀況,所以原則上,跟檢察官所查扣與理解應該的蠻相吻合,律師楊永成,這是交保的主要原因,律師楊永成,因為個人的問題造成社會的困擾,(林明進)覺得很抱歉。」

檢察官初步了解案情後,認為林明進恐怕涉嫌的詐欺罪嫌,另外將的口罩竄改為MIT,也恐怕觸犯「商品虛偽標記罪」,全案還將深入追查,給國人交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涉詐欺、商品虛偽標記 加利林明進35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