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尾隨國中姊弟到家門口瞎掰要借制服 聽到報警快閃

台北市社子島一位媽媽PO文,說自己小朋友遭到怪男尾隨,而且一路從學校跟到上公車,再延路跟回住家,就讀國二的女兒覺得怪怪的,轉頭詢問沒想到,對方卻說自己是他們隔壁班老師,要來借制服,小朋友覺得很詭異不想借,男子還在門口死纏爛打,幸好家裡的阿嬤聽到聲音出來說要報警,男子才趕快跑走。

黑褲男子對著國中男生說要借制服,小朋友臉上三條線,反問你哪位?不要借,但他還是不放棄。幸好聽到要報警,男子就趕快離開,但鬼打牆跳針的行徑,實在好詭異,讓媽媽回想起來還是皮皮剉,國中生媽媽說,「當然超害怕的,當下我就立馬帶小孩去報警,而且很怕有其他人,會發生一樣的事情,很緊張連報案時都快哭快哭了。」

怪男闖屋就發生在9月4日下午5點多,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五段巷弄,姐姐進屋發現有陌生人緊跟在後,轉過去質問時,男子竟說是隔壁班老師要來借制服。國中生媽媽說,「我說不可能,絕對老師不可能會要你借制服給別人,我說那一定是壞人。」

警方調閱監視器來看,發現男子從姐弟倆下公車後,就一路尾隨,跟進巷子裡,甚至還走進公寓裡頭,姐弟倆更回想,怪男似乎從學校就鎖定他們,沿路緊跟將近2.6公里。

國中生媽媽表示,「小朋友說他是在公車上,就覺得這個人怪怪的,還有注意到他的行為舉止,所以他上來的時候就發現,那是跟他搭同一班公車的人。」被害人透過僅有的監視器,希望大家提供線索,這名陌生男子年約40多歲,當時穿藍色條紋衣,和黑色西裝褲,警方也鎖定一名有侵入住宅、騷擾等前科的男子。家長也希望能早點抓到人,以免未來孩子下課,走的提心吊膽。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