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方澳海釣膠筏疑遇浪翻覆 尋獲失蹤者已無呼吸心跳
今日內埤海灣附近疑似有大浪翻覆,讓載有3人的膠筏祥順發36號翻覆,2人自行游上岸、1人無呼吸心跳,並已經宣告死亡。(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南方澳漁港今(5)日清晨6時許,一艘載有3人的膠筏祥順發36號出港,往南方向行駛準備海釣,不料在內埤海灣附近卻疑似遇大浪翻覆,2人自行游上岸、1人無呼吸心跳,並已經宣告死亡。

今日清晨6時12分,蘇澳鎮內埤海灘56歲胡姓與58歲顏姓民眾報案,指出另名男子在膠筏翻覆後失聯。但在搜救人員抵達現場時,卻僅見零星浮具,無法目視待救者。

馬賽分隊出動空拍機進行空域搜尋,僅可見到被沖上岸的膠筏。直至7時38分,海巡單位所申請的直升機抵達現場執行空域搜尋作業,並在過了約半小時後於0.25海哩處發現已明顯死亡的林姓51歲男子。

林男遺體在經過家屬與船長在南興安檢所確認後,已交由家屬與海巡署人員處理。

(民視新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