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Teamgroup MP33 平價 PCIe SSD 實測讀取近 2000MB/s!

前陣子買了一條 Teamgroup MP34,除了價格便宜,還發現實測速度比標示還高不少,而且當時保固剛好從三年提高到五年。因此最近組裝 i3 桌機時,也考慮來用用 MP33 這款 PCIe Gen3 x4 SSD。


MP34 512GB 市價約 $2,390,MP33 512GB 更只要 $1,890,相當於 8 折。而且 MP34 本來價格就不貴,MP33 又更便宜,速度也不俗,這款對於價格敏感的消費者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Image for post

包裝正反面主要都是白色紙材,整個包裝重量約 14.2g。

Image for post

上方很貼心的有易撕口設計,這樣就不用暴力破壞包裝,跟著紋路撕開即可。

Image for post

撕開前後紙片後,就可以輕易撥開前後紙片包裝,然後取出 SSD。真心覺得這樣的包裝設計非常方便,

Image for post

十銓科技提供 MP33 五年保固,保固的依據就是這張標籤貼紙。

Image for post

但 Enter 想要把主控和顆粒記錄下來,呈現給大家。加上之後還會安裝散熱片,不希望這個貼紙影響導熱效果,所以撕掉了保固貼紙。如果你要撕掉貼紙前,還是要三思,撕掉就沒有保固。當然很重要的是,不管什麼方式的儲存,平常也要做好資料備份。

Image for post

或許廠商以後在單面顆粒的 SSD 產品,可以考慮把標籤貼紙貼在另一面。

Image for post

Teamgroup MP33 主控是 Silicon Motion 的 SM2263XT,為 RAMless 的設計。四顆儲存顆粒是 Micron N1TTE1B1FEB1。雖然是 RAMless,但仍有 SLC 作為快取。

Image for post

MP33 PCIe Gen3 x4 512GB 重量約 6.2g。而寫入壽命,官網數據標示 512GB 這款在 400TBW。

Image for post

官網提供速度參考,讀取 1,700MB/s,寫入 1,400MB/s。除了用在 PC 組裝,也很適合用與外接硬碟盒搭配,例如 USB3.2 Gen2 10Gbps 或是 Thunderbolt 3 PCIe Gen3 x2 的款式,之後也會將這條 SSD 嘗試用在外接盒來試試看。

Image for post

實測讀取居然接近到 2,000MB/s,寫入則在 1600~1700MB/s 之間,不管是讀寫都比標示多了 10% 以上,可以感受到十銓在速度標示上比較保守,沒有常見的灌水情況,這讓我實際買了幾款以後,看到跑分都會覺得很爽。

YT 訂閱》https://youtube.com/c/enterbox?sub_confirmation=1

FB 按讚》https://fb.com/enterbox.tw

IG 追蹤》https://instagram.com/enterbox.tw

EnterBox 官網》http://enterbox.tw

文章轉載自:Enter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