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藥師揪中國製口罩混充國家隊 蔡英文感謝「台灣最重要的尖兵」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上特別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40週年慶」。(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上特別出席「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40週年慶」,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也全程陪同在側。蔡英文致詞時多次向台下藥師表達感謝,她說,在口罩實名制實施下,藥師們承受壓力、締造了歷史紀錄,扮演台灣醫療用藥最重要的尖兵,惟近來有「中國製口罩混充國家隊」事件,她坦言,這都不是大家願意看到的。

蔡英文指出,今天不分黨派的民意代表、議員,一起來到「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40週年慶」,為了就是感謝藥師們的貢獻,特別是在疫情嚴峻之下,藥師讓「我們生活、經濟活動如常」,真的非常感謝。

「真的很謝謝各位,跟我們站在一起。」蔡英文說,前幾天台灣發生一件大家不願意看到的事情,那就是「中國製口罩混充國家隊」事件,而這也是在新北市藥師公會第一時間通報的。

蔡英文表示,藥師經常在第一線傳遞用藥知識,對於任何不實、偽造醫療用品,常常是在第一時間揭發,守護民眾進而扮演醫療用藥最重要的尖兵,尤其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四十年來,在各位藥師努力之下,傳遞藥學專業知識、提升國人用藥安全,實在功不可沒。

蔡英文感謝「台灣最重要的尖兵」。(圖/總統府提供)

相對全球疫情,蔡英文認為,台灣在每個領域中,都有國家隊積極為大家貢獻服務,特別是在防疫期間的戰備物資供應,可說是關鍵中的關鍵,才能讓我國防疫工作如此穩定。

蔡英文再次感謝第一線藥師,她說,口罩實名制初期是在藥師們投入,承受壓力、忙碌,進而締造實名制歷史紀錄,如今藥師角色也逐漸改變,除了提供用藥衛教知識外,也走出社區藥局進入民眾居家照顧、學校宣傳等,在我國整體醫療照顧扮演關鍵力量。蔡英文強調,在各位藥師持續為社會貢獻,政府也會跟大家齊心守護國人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