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舒服!今晨最低溫跌破20度 週三起變天「各地防短暫陣雨」

周末一早,很多人都覺得天氣變得很舒適,受到「海神」颱風影響,周日和周一吹偏北風,很像10月秋天要到了的感覺,根據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跌破20度,但要提醒,周三開始,受到低壓帶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更多新聞: 流感、武漢肺炎恐混合流行?黃立民:要靠快篩救醫療

一早北部陽光露臉,公園就有不少人出來吹吹風,因為受到北風影響,讓這個9月初,就有「初秋」的感覺,氣象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是颱風的外圍環流,帶來偏北風的情形,「海神」颱風,強度減弱,靠近台灣,帶來北風,雖然對台灣沒有影響,也讓部分觀測站,凌晨出現低於20度的低溫。

葉致均說,「因為現在風場,主要吹的是偏北風的狀況為主,那它所帶來的是比較乾燥的空氣,加上清晨有一些輻射冷卻的效應之下,才會出現比較低的溫度。」周日、周一,都會有揮別夏天的感覺,9月6日凌晨苗栗農改場跟新竹寶山,都只有19.5度,在桃園大溪,也只有20度,周末一整天,全台都是涼爽乾燥,白天溫度大約32到34度,緊接這週二水氣增多,天氣又有變化。

葉致均預告,「那8日的時候,在花東一樣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來講,可能會開始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情況,9日一直到周末的,台灣都是受到低壓帶情況影響。」週二開始花東有雨,而周三,全台受到低壓帶影響,加上熱力作用,各地會有午後雷陣雨,一直要到周六,才會趨緩,而在」海神」遠離,太平洋海面也跟著恢復平靜,短時間沒有熱帶擾動生成跡象,9月會不會有颱風,還得再觀察。

(民視新聞/林姍亭、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有秋意!今晨最低溫跌破20度 下波「這天」開始 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