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踢爆用廢油.糖精 豆漿店老闆喊冤:不實爆料

淡水一間豆漿店,被員工爆料逃漏稅,偷工減料,食安也有大問題,不只用廢油,還違法在豆漿、米漿加糖精,甚至有顧客在饅頭裡吃到蟑螂,但老闆出面駁斥,懷疑員工是因為欠錢被催債,回頭不實爆料。

更多新聞: 二度就業恐成趨勢?高齡勞工反對勞保年改

炸過的蝦米油,看起來顏色混濁,好像用過好幾次的廢油,男子還拿出在倉庫拍的糖精照片,要踢爆他的前東家,為了省成本,讓顧客吃進致癌物。

投訴人說,自己在淡水一間豆漿店做了4年,對方卻是慣老闆,逃漏稅、又沒保勞保,店家甚至常常在食物裡加些有的沒的,不只用炸到無法再炸的廢油,炸油酥跟蝦米,還偷工減料,以糖精代替砂糖,加進豆漿裡,甚至有客人在饅頭裡,吃到蟑螂,讓民眾看了好驚嚇,但面對種種指控,老闆也現身駁斥。

說到蟑螂事件,豆漿店老闆感覺滿肚子委屈,他也帶著大家進廚房,看看前員工所說的廢油是長什麼樣,老闆解釋,所謂的廢油,其實是炸過蝦米後正常的顏色,他也當場舀起一杓店內使用的油,再對比一旁,裝在廚餘桶要倒掉的真正廢油,顏色差很多。

另外他也說糖精完全是子虛烏有,不知道前員工照片哪來的,他還說投訴者4年前就跟他借了7萬元,一直沒還,最近店家要求每月分期償還5千元,他就不做了,懷疑是因此挾怨爆料。

員工否認有借錢,老闆也說當時沒想到要寫借據,不過目前投訴員工也已經投訴勞工局,誰對誰錯,還要等分曉。

(民視新聞/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百元早餐吃到飽遠近馳名!國軍英雄館元旦早晨湧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