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念書想考試沒用」瞄準2024?柯文哲插旗全台灣

民眾黨走出台北市,近來在各縣市插旗,成立服務處,前一天才在花蓮,今天(6日)黨主席柯文哲回到竹北參加揭牌活動,最近全台走透透,不免讓人聯想是在布局2022,台北市市議員更是直言,柯文哲在為2024鋪路。

更多新聞: 鬆口願到中央歷練?鄭文燦澄清:現在專心市政

舞龍舞獅熱鬧開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竹北設立服務處,連柯媽媽都來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其實我們在每個地方,開始設黨部設服務處,我們開始一樣,兩件事情,我們要建立政黨品牌,第二個我們要招募人才,因為人才從招募到訓練,都是相當漫長的過程。」

眼前首要目標,就是2022年縣市長選舉,台北市能否延續執政是一大考驗,目前可能出線的人仍以副市長黃珊珊呼聲最高,柯文哲表示,「關於考試這種選舉問題,選前半年再來處理就可以,這是比較務實的做法,因為按照目前台灣選舉狀況,大概都在前半年,才開始激烈變化。」

話說得很輕鬆,但先前地方選舉,從立委、高雄市長補選到台中區長補選,民眾黨屢戰屢敗,如今開始要扎根基層,密集在各地成立服務處,除了高雄市已經有兩個之外,近來在基隆、宜蘭、花蓮、和台北市港湖和新竹成立服務處,接下來瞄準桃園和台中,希望全台遍地開花,不免讓人聯想2022,甚至是盤算2024大位。

柯文哲說,「就好像考試一樣,你不念書老是想考試沒有用,還是乖乖先準備讀書。」而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表示,「看起來他還是在目標2024,畢竟好不容易拿到了,總統候選人提名門票,在這種情況下,我相信2022只是試水溫的動作。」

綠營直言柯文哲是替2024鋪路,看看柯文哲前一天插旗花蓮,晚間逛東大門夜市,握手合影人潮不斷,來者不拒,說是試水溫、測人氣也不為過。

(民視新聞/黃兆康、趙永博 新竹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客家義民節蘇揆與鄭文燦出席 朱立倫也現身備戰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