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利總統上月遭兵變後請辭 離境飛往阿布達比就醫
馬利上月18日發生兵變事件,民眾抗議執政黨操弄國會大選。(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資料畫面)

位於西非的國家馬利(Mali)上月18日發生兵變,士兵闖入總統官邸,拘捕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和總理席斯(Boubou Cisse),凱塔隨後宣布請辭。外媒報導,軍事執政團5日證實,凱塔已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就醫。

上月18日馬利士兵發動兵變,士兵先是占領位於卡蒂(Kati)的軍事基地,扣留將領,數小時後又闖入總統官邸,拘捕總統凱塔和總理席斯,被認為是嘗試發動軍事政變。凱塔隨後宣布請辭,並解散議會,反政府民眾上街慶祝支持兵變事件。

路透社報導,凱塔的前幕僚長卡瑪拉(Mamadou Camara)表示,凱塔今天飛往阿布達比(Abu Dhabi)接受治療,這是介於10到15天的就醫行程。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凱塔家族和機場消息人士證實,因迷你中風接受治療的搭機離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