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放齒輪轉動台灣」仍堅持九二共識 王定宇諷:齒輪這樣擺只會卡死
綠營立委王定宇除了痛批國民黨兩岸論述的不切實際外,也諷刺國民黨在會上所擺出象徵要轉動台灣的齒輪,他說,「齒輪這樣排列只會卡死!」。(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在今(6)日所召開全國代表大會上,定調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綠營立委王定宇除了痛批國民黨兩岸論述不切實際、是老權貴的勝利外,也諷刺國民黨在會上所擺出象徵要轉動台灣的齒輪,他說,「齒輪這樣排列只會卡死!」

更多新聞: 江啟臣「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 反對!傳洪秀柱提「護憲保台」

國民黨全代會今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以「世代合作,組織再造」為主軸,並定調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全代會上其中一個環節由歷任黨主席將代表要「轉動台灣」的齒輪放上台灣地圖,但是當眾人擺完後,卻未立刻發現異狀,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狂諷。

王定宇直接點破,國民黨齒輪的擺法,根本無法有效轉動,「齒輪這樣排列只會卡死!」針對國民黨持續支持九二共識,王定宇則批,藍營所擁抱的「九二一中」是虛幻的,在國民黨內,馬英九勝利、連戰勝利、老權貴勝利、買辦勝利,且讓中共習近平微笑了。

文末王定宇說明,習近平在2019年1月就已表明用「一國二制」落實「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方案,也就是說根本沒有「各表」的空間。然而,在2020總統大選後,國民黨年輕世代要求改革「九二共識」的中國論述,卻完全被無視忽略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