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嚴詠能驟逝 賴清德:相信他的音樂會一直在台灣被傳頌
嚴詠能5日晚間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演出時,突然昏倒在台上,經送醫搶救不治。(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5日晚間在屏東演出時,突然昏倒在舞台上,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享年50歲。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相信嚴詠能的音樂會一直在台灣的土地上被傳頌。監察院長陳菊也說,「你的歌聲,將會繼續唱遍台灣每一個角落,永遠守護著辛勤努力的人們」。

嚴詠能5日晚間在屏東縣萬丹鄉大憲宮演出時,突然昏倒在台上,嚇壞眾人,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賴清德表示,昨晚驚聞台灣音樂創作者、打狗亂歌團團長嚴詠能不幸離世,「詠能是台南人,時常到農村、漁村長住」,透過與人民站在一起,思考、書寫創作歌曲,然後唱給民眾聽。

「他的歌時而台語,時而客語,時而輕快,時而浪漫,每一個樂符之間 ,隱藏不住他對台灣的關心與土地的熱愛。」賴清德在文中提到,很難過遺憾且不捨嚴詠能的離開,希望他的家人多保重,「我相信詠能的音樂,會一直在台灣的土地上繼續被傳頌」。

監察院長陳菊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說,昨夜乍聞嚴詠能驟逝的消息,心中不甚唏噓。陳菊指出,她過去在高雄時,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經常巡迴出現在高雄的大街小巷歌唱,也時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活動。

陳菊表示,嚴詠能經常將台灣農民的故事寫在歌裡,用歌聲旋律頌揚這群為辛勤勞動、努力耕耘的人,歌詞每每展現其對台灣社會、文化、基層的關心,有著滿滿的人文關懷與對這塊土地的愛。

對於嚴詠能驟逝,陳菊在文末說:「相聚雖短、緣分綿長,詠能如此突然地離去,對大家來說,都非常不捨,也痛失了一位音樂才子。永別了,詠能,你的聲與影,將永遠銘刻在舞台上,而你的歌聲,將會繼續唱遍台灣每一個角落,永遠守護著辛勤努力的人們。一路好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