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 范雲痛批:要把台灣帶向哪一種火坑?
今日的全代會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今日全代會在其兩岸新論述中表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應用來延續兩岸互動,尋求互動方式與時俱進。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在臉書發文痛批,「國民黨繼續裝睡,看不見九成台灣人認同,跟不上國際局勢變化,這樣的第二大黨,要把台灣帶向哪一種火坑?」

更多新聞: 「達賴喇嘛的禮物」影片首播!「西藏民主日」紀念民主之路

范雲表示,她無法理解為什麼國民黨到現在還要昧於事實,看不見九成台灣人的認同,還妄想統一中國。

范雲指出,就算退一萬步說,真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憲法第26條也明定要保障蒙古與西藏人民的權利,但面對圖博人不斷自焚抗議,面對最近中共血洗工作進入蒙古,逼著蒙古女官員跳樓,國民黨是否向中共抗議過呢?

范雲強調,她要敬告國民黨,若要迎合中共,不須要拖台灣下水,面對國際新局勢,台灣不需要中共代理人,也不需要幻想統一中國,又或者根本是擁抱被中國統一的政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