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95口罩之父 AIT專文介紹台灣科學家蔡秉燚
AIT臉書介紹台裔科學家,他就是N95口罩的發明人蔡秉燚。(圖/擷取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要介紹一位台裔科學家在美國留學的經驗,而這位科學家,就是N95口罩的發明人蔡秉燚,文中表示,蔡秉燚在美國攻讀博士時,修了超過500多個學分,相當於唸了6個博士學位,也強調美國大學教育資源的豐富,以及追求個人理想的廣大空間和機會。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你知道N95口罩的發明人是來自台灣的科學家蔡秉燚(Peter Tsai)嗎?蔡秉燚於1981年前往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攻讀材料科學博士班,期間修了整整超過500多個學分的課程,相當於唸了6個博士學位。蔡秉燚隨後至美國田納西大學擔任教職,並發明了N95口罩。

AIT也表示,蔡秉燚雖然在2018年退休,但最近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復出,一天工作18小時,就是要研究如何消毒和重複使用N95口罩以避免浪費醫療資源。從他的美國經驗裡可以看到,美國大學教育資源的豐富,以及追求個人理想的廣大空間和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