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大盜」再現!持水果刀搶超商 得手千元財物

「菜刀大盜」再度落網!十幾年前,一名持菜刀搶遍雙北超商的嫌犯,被關了13年,今年5月假釋出獄,沒想到,才乖四個月,6號凌晨4點多,又在台北市長安西路一間超商犯案,這次,他不拿菜刀、改持水果刀,恐嚇超商店員打開收銀機,搜刮錢財和遊戲卡,接著,騎ubike轉搭計程車離開,不過警方很快鎖定嫌犯,8個小時內就逮到人。

更多新聞: 「菜刀大盜」橫行雙北被關13年獲假釋!缺錢花用再度持刀搶超商 不到半天就落網

嫌犯趁著裡凌晨大夜班人手少的時候,持水果刀進超商行搶,犯案後大喇喇的走出超商,跑到巷內騎著租借的ubike離開,接著搭計程車逃到萬華一間三溫暖,警方獲報後,8個小時內就逮到人,並查出他一共搶了400元現金和電話卡、遊戲卡等,價值約一千多元。這名毛姓嫌犯,有多項強盜前科,2006年9月到2007年2月,半年內就犯12起強盜案,遭判刑20年,在當年被稱為是「菜刀大盜」,沒想到關了13年,今年5月假釋出獄,馬上又再犯案,只是嫌犯恐怕沒想到,今非昔比,到處都是監視器,犯案後,馬上又落到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奎宏 台北報導)